活動花絮

2020年第十五屆阿公阿嬤節上海交大微孝運動啟動儀式

孝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基本元素,是中國人品德形成的基礎,也是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的基本元素。中國的文化就是“孝的文化”,把孝放在極重要的位置。孝是一切道德心、感恩心、善心、愛心的源頭,是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也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傳統美德。

2019年12月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文化提升價值,科技引領未來”的年度盛典上,2020年第十五屆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正式開啟,順利發佈!

在這場商業跨界的盛典上,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學院更是邀請到重要校方領導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常委、黨委組織部部長胡昊;上海交大總經濟師、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學院院長劉牧群院長與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任劉德成主任;原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西安博物院院長王鋒均;南京博物院副院長王奇志等重要文化節與商業界的領導參與。

微孝運動作為上海交大海外傳承中華孝文化企業推動力量的重要環節,微孝運動發起人李啟華老師通過介紹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十四年發起的初心、十四年推動的歷程得到了在場的每一位領導和企業家們的認同與支援,同時在現場我們邀請到了眾多的企業積極熱忱的加入微孝運動。

在2019年的結尾,我們一起用心做點不一樣的事,接下來就由小編帶大家回顧精彩時刻!

上海交大微孝運動啟動儀式

發佈會前夜:微孝伴手禮準備

為了2020年第十五屆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的順利發佈與啟動,我們為在場的嘉賓們準備了500份微孝福袋與微孝文創禮品。微孝企業也貢獻自己力量,希望借由微孝禮品的傳遞表達孝文化傳達的信心。

此次發佈會微孝禮品的贊助企業及禮品有周大生珠寶股份有限公司的黃金紅包、黃金吊墜;松山棉店的定制棉襪;寧波酷樂潮玩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的暖冬圍巾;方森園設計公司的的精美微孝環保福袋;青壹坊設計有限公司的微孝文創資料夾以及我們的限量版黃金徽章。感謝所有微孝企業,微孝志願者,為孝而來,溫暖相聚。

微孝志願者 微孝志願者
微孝企業贊助的微孝禮品 微孝企業贊助的微孝禮品

微孝運動發佈會現場

第十五屆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的主題為《迎接幸福心時代第十五屆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發佈》,隨著精神時代的來臨,心靈的滿足、幸福感的提升越來越重要,微小的孝行不僅僅可以提升撫養我們長大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的心靈滿足,更加是讓他們獲得幸福感的重要行動。讓我們用我們的力量,共同迎接幸福心時代。

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發起人李啟華老師面向所有上海交大與商務部的領導、還有500位企業家們進行了飽含深情與有力的發表。這是華人第一個微孝節,回首十四年,微孝力量,感恩有你。展望2020年,微孝前行,重任在肩。

微孝運動發佈會現場
微孝運動發佈會現場

企業是改變社會的力量
企業是可以傳播社會正能量的
企業家是偉大的

因為它可以作社會的表率
十四年來

參與企業近200家
參與活動人數超20萬
傳播活動影響人數約600萬

探訪敬老院:持續增加中

這是我們的第一間微孝屋

屬於阿公阿嬤節的第一間微孝小屋是由微孝企業杭州青壹坊設計公司的團隊所打造的用了一個通宵搭建出來,是阿公阿嬤節十四年來第一間微孝小屋。它不僅僅有微孝運動阿公阿嬤節14年的歷程,還有歷屆企業參與的精彩活動以及相關的微孝禮品。為了增加體驗與趣味性,讓更多人參與,我們還設計了精彩的摸獎環節。

微孝屋
微孝屋
微孝屋
微孝屋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微孝屋在眾多跨界融合的企業裡面格外顯眼,因為這是一個傳遞孝文化的純公益組織,這也是一個可以把孝文化做的如此多元豐富的創意團隊。就連眾多領導也在發佈會之前前來參觀指導,李啟華老師親自熱情的介紹了十四年來推動阿公阿嬤節微孝運動的初心以及近年來微孝運動在企業的發起情況。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原故宮博物院院長 單霽翔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常委、黨委組織部部長胡昊
上海交大總經濟師,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學院院長劉牧群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任劉德成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西安博物院院長王鋒均
微孝企業酷樂潮玩創始人 鄔勝峰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上海交大海外海華南中心秘書長高翔
廣州白貝凱服飾有限公司 彭啟梅
微孝小屋傳遞孝的影響力 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學員商業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刁曉娟

微孝互動摸獎

嗨翻全場的時刻,不僅能學習孝文化,還能獲得豐富的禮品哦。微孝小屋互動抽獎模式已開啟~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微孝互動摸獎
讓微孝走入企業,成為企業的一種文化

眾多微孝企業家紛紛到達微孝屋打卡,同時還有非常多的微孝企業家無法到場,但是我們一直都很感激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