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活動報導

隨著節日已經走入17個年,微孝企業也會每年在一月以不同的形式迎接節日,舉辦敬老愛老的活。

◆ 西安·長百微孝在行動 ◆

西安長百新市,長百精緻薈,六年一直在推動微孝,哪怕疫情下也主動的關心民眾關懷用戶,幫他們送菜買東西做跑腿,這種精神是讓人佩服的。在阿公阿嬷節的今天,他們在居家、在辦公室,呼籲陪伴微孝的重要,讓我們一起為西安加油,微孝感恩,一路有我,抗疫行動,溫暖奉獻。

◆ 杭州·青壹坊微孝在行動 ◆

杭州青壹坊文創,在此次動員設計師與開發人員,打造全國首創微孝文具包!孝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行動與感恩,微孝文具包讓8000個小朋友使用,微孝我們至愛的爺奶公婆,青壹坊文創真棒。

◆ 寧波·酷樂潮玩在行動 ◆

孝是一切感恩心、善心、愛心的源頭,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用溫暖和親情去感恩我們的父母和長輩,讓孩子們從小就能將“孝”文化深深的印在心裡。微孝感恩一路相伴!酷樂潮玩一直在!

◆ 河北燕郊·富地廣場微孝在行動 ◆

2022年1月9日阿公阿嬷节當天年滿60歲的長輩憑身份證免費遊玩富地海洋樂園,我們有多久沒有帶著我們的“老寶貝”出來玩了呢,在富地有愛的微孝企業組織下,給長輩們帶來了幸福而快樂的一天,感恩有你,共創溫馨。

◆ 寧波·啟路微孝在行動 ◆

熟悉的歌聲又想起,感恩的心你我傳遞,因為有愛才有意義,願每一個微孝的種子都開出善良的花朵,溫暖滋潤每一個人,這是啟路推動微孝運動的第三年,微孝感恩啟路一直在!

◆ 深圳·野妹微孝在行動 ◆

節日當天,和長輩到店消費,同步擺拍“野妹&百事微笑趣抱&微孝感恩”聯名微笑表情(3款),定位發朋友圈,免費享受微笑趣泡汽水;同時線上上徵集“與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合照。一張張溫暖的照片,感動著每一個人。

◆ 東莞·汝是微孝在行動 ◆

1月9日-13日與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同行,每桌贈送長壽麵一份,將愛與孝·在你我之間傳遞,願一碗長壽麵祝福長輩們健康長壽!

◆ 無錫·九派微孝在行動 ◆

無錫九派以輕鬆的方式線上上發起陪伴呼籲,沒有什麼比“在身邊”是最珍貴最浪漫的事情了,因為有家人陪伴的冬天才稱得上溫暖,有家人相聚的周日才稱得上圓滿。

◆ 通遼·金葉廣場微孝在行動 ◆

活動期間金葉廣場員工化身微孝大使,親自向顧客宣傳阿公阿嬷节,發放阿公阿嬷节宣傳頁,希望更多人可以認識這個節日,加入到微孝運動中,同時在企業也開展了阿公阿嬷节攝影展,一幅幅珍貴的畫面與故事感染著每一個人,愛要及時,孝在當下。

◆ 任丘·蕾悅商業微孝在行動 ◆

在我們的第五間微孝小屋前,一張張合影,是這個商場裡最溫馨的畫面,這也是任丘蕾悅商業參與微孝運動的第五年,當地的長輩每年也習慣了在節日來到商場,享受節日的福利。孝順不是說說而已,孝是心底的認同與一年年的微孝傳承。2022我們繼續微孝吧!

◆ 杭州·方森園微孝在行動 ◆

小時候你和外公外婆相處印象最深的事情還記得嗎?現在如果有機會你想為他們做一些什麼事情逗她們開心或者讓他們難忘呢?方森園的小夥伴們把這一份對長輩的愛做成一個大禮包,送給家中長輩,感恩有他們才有今天幸福的我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第17屆的“休閒樂活陪伴有我”主題活動又一年帶給了長輩很多的歡樂與感動。新年臨近了,祝福所有的長輩們身體健康,我們將用實際行動踐行和發揚中華民族愛老敬老的優良傳統!

微孝小屋,孝道傳承

從2019年開始,我們有了微孝小屋,先後在上海交大海外學院年會上,西安長百新市生活中心,浙江縉雲新建國小搭建出來,裡面有微孝影片,微孝企業推廣的故事,還有微孝禮品微孝春聯。如今小屋走入第四年,希望有一天這個小屋可以在全國片地開花。

2019年微孝小屋在上海

2020年微孝小屋在陝西·西安

2021年微孝小屋在浙江·縉雲新建小學

2021年微孝小屋在浙江·縉雲新建小學

2021年微孝小屋在浙江·縉雲新建小學

2022年微孝小屋在河北·任丘

送福送到家 微孝千萬万家 河陽小學

縉雲縣機關幼稚園

第十七屆阿公阿嬤節微孝小屋報導

2022年微孝小屋在浙江·縉雲河陽

小小的房間,傳遞大大的微孝
微孝小屋承載孝文化的傳承
休閒樂活 陪伴有我️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微孝文具包

眨眼間,又到了仲冬時分,也是一年四季中氣溫較低的季節。但每年的冬天,因為你們的孝心,因為你們的陪伴,都會讓人變得倍感溫暖。

第十七屆阿公阿嬤節已經啟幕,今年我們依舊將其定在元月第二個禮拜天,我想老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有你們陪伴的冬天才夠溫暖,有你們相聚的周日才夠圓滿。這就是阿公阿嬤的初心所在,希望大家都能夠抽時間多陪伴下家裡的老人。

第十七屆阿公阿嬤節的主題是——休閒樂活,陪伴有我,所以為了迎接阿公阿嬤節的到來,我們專門請專業的設計師設計了一套以“微孝”為主題的文具套組。旨在通過這個有紀念意義和文化內涵的文具包,能夠傳遞給大家更多的“孝”文化,讓每一個老年人都能感受到溫暖,感受到陪伴。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推動“微孝”力量,傳播著“微孝”文化。

我們的文具包裡面到底有哪些珍貴的小物品呢?

01 微孝行動手冊

這是我們文具包裡最重要的一個小冊子,小朋友們可以根據日曆制定每天的行動計畫,比如:今天給爺爺講故事,明天陪奶奶種花,後天陪姥姥姥爺去菜市場買菜……總共有2個月的時間哦,這樣小朋友們在寒假就有足夠的時間來陪伴家裡的長輩了。

同時我們在小冊子裡面也專門設置了孝力值評估,可以給小朋友的孝力值打分,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為了讓小朋友傳遞“微孝”的力量,抽時間好好陪伴下家裡的長輩!

02 微孝感恩·小本子

休閒樂活▪陪伴有我。孩子與長輩們之間的溫情故事當然要記錄下來啊!所以我們的文具包裡還有一本微孝感恩的小冊子,在這裡,小朋友可以暢所欲言,用心記錄和長輩們的點點滴滴,這可是彼此間最珍貴的回憶哦!

03 微孝行動小配件

除了微孝行動手冊和小本子,我們的文具包裡還有許多豐富可愛的小配件哦!有記錄畫面的照片卡,有小朋友喜歡的貼紙,有每個節日送給長輩的小卡片,還有帶著我們今年形象的筆、信封等。不僅造型可愛,而且還有很高的使用價值哦!

深圳華僑城小學

“微孝”少年在行動

微孝力量,你我在行動。這個文具包可以當做元旦禮物送給員工家的小朋友或者學校裡的孩子,讓他們從小就能將“孝”文化深深的印在心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