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溫暖啟動·這個冬天讓我們保護您

一轉眼,我們的節日即將迎來他18歲的生日了,他終於長大了,十八載春秋華實,十八年無私堅持,草長鶯飛,變的是節日在各地生根發芽,不變的為微孝而前行濃濃的愛...

從2006年的發起至今,無數的夥伴們因“都是被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撫養長大而凝聚在一起,他們傳播“微孝”傳遞著“健、美、安、知、休、遊”美好生活、的觀念給我們愛的長輩,從1個人到無數人、從1個城市到32個城市,我們還在繼續...

阿公阿嬤節十八歲了

在即將告別2022年,迎來2023年春天的時候,我們也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困難,隨著疫情政策放開,感染數量的爆發,老年人族群成了我們最惦念擔憂的群體,這個節日,我們不鼓勵長輩出遊,但我們依然呼籲大家不負時光,更加珍惜與長輩相處的時光,待春暖花開,我們再帶他們一起出去遊玩。

我們感恩累計200多家微孝企業一直以來的陪伴與關注,在今年這樣特殊的時刻,我們可以做的是,給員工更多的關心,鼓勵員工對長輩們要更多一些關心與照顧,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

我們也感恩無數的微孝志願者們,我們從16年建立微孝感恩交流群,在每一年阿公阿嬤節,盡著自己所能,對長輩感恩與回饋,我們都是微孝的星星,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才會有長輩們的幸福生活,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前行,走過一個又一個18歲。

從“食衣住行育樂到健美安知休遊”十二大主題,已經完成一個輪回,這一次的主題關鍵字是“遊”,我們依然會延續每一年的節日傳統。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我們會在浙江·麗水·縉雲的河陽古民居舉辦主題活動與節日發佈,同時我們也聯合當地教育局,在學校發起對長輩關懷行動的號召。同時我們也會持續在公眾號發佈在特殊時期,長輩們要特別注意哪些,也請您和我一起分享給家人們,傳遞正確的觀念,告訴他們“不要怕,有我們在!”

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圓滿順利·祝福所有的長輩平安健康

從沒有一個時代,承載過如此多的期望與期盼,回首往昔,大疫三年,我們承受了太多,好在疫情終將消散,我們迎來了關於新禧的美好時光,為增強社會幸福感、為弘揚“百善孝為先”的中華文化傳統美德、為持續宣傳和弘揚河陽慈孝文化,我們特別在浙江·縉雲河陽舉辦了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暨第二屆河陽慈孝文化節。

在活動前期我們特舉行了“微孝在校園”、“微孝徵集、”“微孝調研”等預熱活動,增強了現場氛圍。
在濃郁喜慶的氣氛間,我們迎來了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的精彩啟動!

來自李老師的一封信

每一年這個節日發起人都會寫一封信,在這個節日走入第十八個冬天之際,作為阿公阿嬤節(阿公阿嬤節)的發起人,李啟華老師與我們分享了關於阿公阿嬤節和本屆活動的主題。

親愛的朋友:

這個節日終於十八歲了,一路走來,有無數的朋友們在一起努力推動,希望我們更重視家中的長輩,關心他們的一切,讓他們開心。

大疫三年終於結束了,最讓我們放在心裏的還是長輩的健康,希望這個節日可以傳遞更多的溫暖,溫暖我們的爸爸媽媽,溫暖我們的阿公阿嬤,溫暖我們的阿公阿嬤,溫暖我們的社會。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推動這個善良的節日,因為我們相信“社會有愛心,大家來關心,晚輩盡孝心”。這就是阿公阿嬤節的三心標語。
第十八屆節日的主題是「不負時光,樂享同遊」,相信在春暖花開之日,我們都可以陪伴著我們最愛的家人與長輩們在大自然裏面,快樂同行,同享美好生活。

李啟華敬上
2023年1月8日

活動現場精彩回顧·揭幕儀式

李啟華老師深情的分享,讓我們感受到阿公阿嬤節和慈孝文化在河陽的生機與活力。李啟華老師說,阿公阿嬤節與河陽從2019年開始就已經有了某種默契,每次看到河陽曬太陽的悠閒老人們,都覺得心中十分暖融,幸福。

節日的推動離不開當地政府的支持,活動當日特別邀請:縉雲縣新建鎮黨委書記、河陽古民居保護開發管理中心黨組書記——張偉峰、河陽古民居保護開發管理中心主任——胡志斌、縉雲縣教育局副局長——金縉龍、縉雲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陳炳相、縉雲縣仙都街道一級主任科員——麻小青、縉雲縣文化旅遊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胡曉波、上海交大終身教育學院總裁班客座教授——李啟華、杭州青壹坊文化創意設計有限公司—趙森、河陽村黨總支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朱南興等領導來到現場為節日正式揭幕!

領導上臺後,在主題背景牆上依次簽名,此時此刻領導們滿載對長輩們的祝福與美好,一筆一劃的將獨屬的祝願一一描繪,期盼這一片土地的所有長輩們都平安健康。

在簽字環節後,隨著“第二屆河陽慈孝文化節暨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開幕!”,張書記與李老師一同站在紅色綢布兩側,共同為第二屆河陽慈孝文化節暨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的主題節日精彩揭幕,活動也正式啟動!

隨著各位領導的加入,阿公阿嬤節至此又多了許多並肩同行的夥伴,與支持的力量。感恩美好,孝感人間。最後各位領導在舞臺中間,比出微孝手勢,共同喊出”用我的小微孝 換長輩的大微孝“並合影留念。

活動現場精彩回顧·先導片發佈

為通過細微的行動融入“銀髮”的圈層,尋找共同語言,在本屆活動中,我們特準備了先導片“我的爺爺”。可愛的孫子,熱愛生活的爺爺,通過音影的方式,沉浸式瞭解“銀髮族”的生活,打破了刻板印象,感受到了不一樣的隔代親。

活動現場精彩回顧·彭祖體驗包

在觀看完先導片後,李老師向大家展示了專為本次活動準備的特殊禮物——彭祖體驗包。在介紹的過程中,還特別邀請了微孝代表上臺體驗,穿戴後秒變銀髮老人,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感同身受,煥新看待事物的視角。

除此之外,李老師還為老人家們準備了一份養生鍛煉攻略——《益肺功》。在現場也邀請朋友們一起實地演示,讓老人們更為詳實的瞭解了《益肺功》的步驟。

希望所有的子女們都可以有空的時候教老人家練習一下,每日鍛煉,增強肺部活力。

活動現場精彩回顧·抽獎環節

在李老師的《益肺功》教學環節之後,活動進入到抽獎環節。

在抽獎環節中,李啟華老師以主題背景板上的十八塊亞克力板帶我們走進阿公阿嬤節2006年-2023年的往昔歲月。並以每一年對應的區域為媒介,放置一張抽獎券,邀請現場的嘉賓,參與抽獎並現場送上精緻禮品,與大家一同分享關於2023的幸運與快樂。

活動現場精彩回顧·微孝小屋參觀

通過開幕儀式和互動,我們對阿公阿嬤節也有了初步的瞭解和感受,為了讓大家能夠進一步瞭解阿公阿嬤節,李老師特帶大家參觀了,今年在河陽古民居佈置了的屬於阿公阿嬤節的第七間微孝小屋。

在參觀中,李老師通過圖文的形式更生動地向大家講述關於微孝的十八年曆程與精彩瞬間。現場還有趣致滿滿且充滿節日氛圍的場地佈置、裝飾陳設,可供大家參與互動,開啟沉浸式體驗之旅。

在參觀結束時,李老師還和主持人一起向鏡頭比出了微孝手勢,將歡樂的節日氛圍直接拉滿。同時李老師還接受了縉雲電視臺的獨家採訪。在採訪中,李老師表達了對本次活動的殷切期盼與對“銀髮族”的美好祝福。

THE END

在歡聲笑語中,這場線下精彩驚喜不斷,線上14.6萬人共同觀看的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的開幕式完美閉幕。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可以一起行動起來。將微孝文化融入當地,融入生活,身體力行加入微孝計畫。用我們的細微行動換長輩的大微笑。

微孝有我,樂享生活!
我們明年阿公阿嬤節再見!

第九季微信表情包驚喜上線!

當元旦的鐘聲敲響,時光的集冊也在悄然翻開新篇,“旦”願美好在,歲月常如新,讓我們攜手未來與全新的2023,共話不期而遇的精彩。

喜迎第十八屆阿公阿嬤節•新的一年 攜手微孝跨越新元,奔赴新願,總有些快樂屬於冬日。當元旦的燈籠漸次亮起,當歲末鈴兒叮叮噹當,獨屬於12月的幸福也將如約而至。為迎接新禧,迎接十八屆阿公阿嬤節,增添新春氛圍,特推出“微微一孝第九季”微信表情包。

快樂“出遊” 收穫美好

一轉眼獨屬於阿公阿嬤的精彩表情包已經到推行到第九季了。本季的主題為“出遊”。

趣緻滿滿的卡通形象,將長輩們快樂愉悅的出遊氛圍完美演繹。搭配日常問候等玩趣文字實用性滿滿,同時妙趣多多,可愛多多!讓我們珍惜與他們的時光,多多陪伴,常常帶他們出去走走吧!

長按識別下載

總以為餘生很長,可以陪伴長輩到地老天荒。記憶中的長輩,總是溫柔且無所不能,不知從何時起,在我們還沒有任何察覺的時候,長輩便逐漸佝僂了身形,放緩了步伐。

趁現在還有時間,多陪陪自己的父母,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願我們,珍惜眼前,珍惜現在。

TOP